学院赴玉山县第一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7

为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与合作,320日,学院党委书记王义华一行五人赴玉山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玉山一中”)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玉山一中党委书记陈朝晖、副校长曾重标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由玉山一中副校长曾重标主持。

活动中,陈朝晖介绍了玉山一中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及成果。他表示,江西农业大学作为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借助学校的教师资源和科研优势,促进玉山一中在学科竞赛、劳动教育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实现学校“五育并举”高质量发展。

王义华详细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创新体系、办学成就、学校文化,并表示,在未来能运用学校及学院的学科优势,带领专家学者进一中,开拓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兴趣;运用教师资源优势,助力一中教师学术发展;运用大学环境优势,通过科技夏令营和研学活动,加强中学与大学的教育衔接,促进拔尖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

授牌仪式后,我院水产养殖专业王自蕊老师为300余名师生开展科普讲座,同学们反映热烈,对报考江西农业大学充满期待。讲座后,参观了玉山一中的生物竞赛实验室,对如何培养中学生的实验能力提供了指导意见。

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和优质生源基地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扩大学校及学院影响力,促进了高等教育与地方基础教育之间的有效衔接,推动形成教育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多方共进的新局面。

供稿:何剑飞  编辑:陈冬 审核:宋婧  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