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俊秀红色班”:植下青绿,共树未来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12日是第46个中国植树节,学院“俊秀红色班”在学校北区“俊秀林”开展了“与绿同行,青春筑梦”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婧与师生代表一齐参加植树活动。

“同学们,植树过程中主要是包括挖坑、填土、植树、浇水、覆土、固定等环节......”植树现场,林学院刘玮老师还为“俊秀红色班”的同学们讲解了植树的注意事项和后续养护的要点,号召大家要爱绿植绿护绿。

春光无限好,携手添新绿。师生们挥锹培土、提水浇苗、干劲十足。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勃勃生机。在植树现场,宋婧也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生态、美丽、宜居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俊秀红色班”杨祖闰表示,这是一堂最直接、最生动的思政课、生态文明课、劳动教育课,今后将以实际行动朝着“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万里河山更加多姿多彩”踔厉奋进,以青春之力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供稿:蔡敏茜  编辑:陈冬  审核:宋婧 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