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黄颡鱼联合育种及产业化推广应用项目推进会在丰城市召开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54

326日,江西省黄颡鱼联合育种及产业化推广应用项目推进会在丰城市召开。丰城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站站长罗金华出席会议我院教师李福贵博士为该项目副主持人。

会上,项目牵头人黄滨研究员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李福贵就实施方案、预期目标及年度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阐述。参与单位就黄颡鱼核心种质构建、创新选育及绿色高效推广应用开展了讨论,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以江西鄱阳湖流域优异种质资源为基础,开展种质创新,建立优良品系“育繁推”体系,凸显品种特性、提高生产效益,打造属于江西本土的黄颡鱼品牌。

“丰城的黄颡鱼产业在全省名列第一,江西泰发实业有限公司已经引领了黄颡鱼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模式,相信我们联合育种攻关项目可以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罗金华说道。

据悉,该项目由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江西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西泰发实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参与,我校是项目技术支撑核心单位。

供稿:李福贵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