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河小青”在行动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374

“老师,这是什么鱼呀?”……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农大附中上演。为推动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39日,在全国保护母亲河日之际,我院团委组建以“俊秀红色班”、专业兴趣小组等学生代表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大手拉小手,‘河小青’在行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将水生生物科普、环保与雷锋精神宣讲有机结合,积极与一年级小同学们互动,详细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环境保护现状与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积极引导小朋友们养成水环境保护意识,传承雷锋精神,将来成长为推进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活动现场,每位小同学还认养了一只小动物,现场十分热闹。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院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服务意识,更以“大手拉小手”的活动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

供稿:刘瑾 刘骆洋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