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暨“红领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生骨干培养力度,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纵深发展,39日,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暨“红领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志出席,团委、学工办教师及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蔡敏茜主持。

会议伊始,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徐嘉玲、学生会主席唐书麟分别就上学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作了发言。团委、学工办教师针对团员推优入党、学生数字化档案建设等当前重要的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事事落实落细,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让同学们满意。

会上宣读了《“俊秀红”文化育人品牌之“红领成长计划”》,紧紧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团员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九大方面,实施“六个一”行动,增强学生骨干“领雁”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学院学生骨干立长志、立大志,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院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陈小志在总结讲话中说道,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自信,形成大思想、大格局、大情怀、大目标;二是要提高自我认识,夯实基础,明确目标;三是要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兴趣,提质增效;四是要增强协作共识,凝心聚力,借力发挥。他最后强调,优秀的学生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珍惜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协同互助,成为同学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好干部。

会上还对上学期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供稿:钟昀霖  郑传霞 龚婷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