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祝贺校友李劲松院士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46

  日前,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期间,选举产生50名新科院士。中国学者共有10人当选。我院1989级畜牧专业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劲松光荣当选。

图片

  李劲松,干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家,主要从事细胞重编程、干细胞与发育调控机制的研究。1993年获江西农业大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扬州大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科院动物所博士学位。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据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也称“世界科学院”,原名第三世界科学院,简称TWAS(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总部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 ,由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卜杜勒·萨拉姆(Abdus Salam)教授倡议创建。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拥有来自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1400名院士,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科技组织。

  转载自江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