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七届全国"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599

受新冠疫情影响第七届全国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转为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设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深圳新瑞鹏两地裁判组线上监考、集中评审,5月26日比赛圆满落幕,我院由动医专业陈华伟、熊志威、李静妮、谢静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曹华斌、杨帆、祝超超荣获“优秀辅导老师一等奖”。

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92所高校代表队的参赛师生、评委和行业精英600余人齐聚云端,我院代表队能从中脱颖而出,与学院领导的重视、宠物兴趣小组老师的大力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赛前,经过笔试和实操层层筛选确定参赛选手,受疫情影响后期参赛过程中实验开展受阻,学院仍坚持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参加了理论比赛和实践比赛环节(其中实操环节由兔胃切开术、血涂片制作、徒手单手打结组成),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小动物临床知识与技能,我院学子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实操技术获得了评委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因全国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经历了两次延期,首次以线上方式亮相,坚持为国内动物医学类专业在校学生及小动物临床兽医师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我院兽医学子珍惜机会以比赛为契机,将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刻苦的钻研精神融入日常学习,不断提升小动物临床诊疗的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为促进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技术支持,奠定人才基础!

供稿:陈华伟 祝超超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