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心理防线,谱写兴农华章——学院举办第二期“强农论坛”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746

31日,我院第二期强农论坛学生骨干培训班于院办201报告厅顺利举办。院学工办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兴老师主讲,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及全院学生干部积极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吴兴以网络热词“emo”引出培训主题负面情绪的心理调适。他指出,在当代社会紧张快速的节奏下,青年大学生由于学业压力、情感困惑、社交恐惧等因素产生负面情绪甚至发展成心理健康问题是普遍的,认识并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将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上一层楼。

守住情绪红线,不困于心,不乱于情。做好情绪调控工作,应把好体育锻炼难关、守住自身自信主阵地、汇聚他人的调解及专业人士心理咨询力量。吴老师以自身丰富的心理学专业知识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负面情绪的调控之道,并辅以漫画、游戏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

本次培训意在帮助全体学生干部掌握情绪调节的技巧,进而帮助全院学生调节心理问题,筑牢心理防线,健康学习、健康生活,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供稿:吕华睿 郑传霞 王祉轩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