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强农论坛”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909

1222日晚,我院第一期“强农论坛”学生骨干培训班在院办201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廖镇宇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院团委、学生会、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部分学生干部及各班级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王成斌老师主持培训班。

廖镇宇以《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为题,围绕新媒体的现状与误区、新闻摄影、新闻写作技巧等三个重要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廖老师指出,新媒体既是舆论的放大器,也是是非的搅拌机,宣传工作要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无互动不传播、无创新不出彩,要用全新的思维去运营新媒体,他还以现场操作的方式,向学生讲解新闻摄影光线调整与构图的方法,并从新闻五大要素出发,用丰富的宣传工作经验,结合详实的案例,进行系统讲解,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宣传工作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的工作动力,为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陈玉贤 郑传霞 王甜  摄影:王祉轩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