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学生干部中入脑、入心,增强各级学生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127日,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志,团委学工办全体老师,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

会上,副书记陈小志向所有学生干部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陈书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报告会结束后,王成斌老师宣读了关于成立动科院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的决定。该中心围绕学生工作四项基本任务,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协助做好大学生文明养成、学风建设、信息调研、骨干培养、创新创业、心理健康、资助管理、就业服务、党员教育、新生军训、舆情监控等工作。学工办其他老师还对全体学生干部从思想建设、纪律意识、学风考风、文明养成、疫情防控、防诈反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供稿:吕华睿 王成斌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