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思休,科研兴学无止境”——我院退休教授谌南辉开展学术讲座交流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923

119日,我院退休14年的老教授谌南辉前来学院进行题为《为什么要讨论sIgA》的讲座。他从中国传统文化为切入点,结合当前新冠病毒疫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免疫学基础原理,详细阐述了sIgA的产生、分布及其在免疫反应中的重要作用及分子机制。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50余人聆听了谌教授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积极向谌教授请教,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谌南辉曾任我院预防兽医学学科带头人,江西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等。退休后14年间持续在免疫学领域开展科研学术研究,出版免疫学学术专著1本,发表学术论文5篇。他还积极关心领域内科学研究和青年教师的发展,多次向同行和在校师生捐赠专著,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多场讲座,每年仍坚持参加行业学术研讨会。谌南辉教授退而不休、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让在场的师生甚是敬仰。谌南辉教授正是以他对科研事业的满腔热情,谱写了一曲优秀知识分子的夕阳之歌!

供稿:幸宇云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