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53

521-23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由动科院瞿明仁、许兰娇、梁欢和薛夫光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荣获肉牛组一等奖,动科1803班李琴荣获个人一等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王隆荣获个人二等奖。

本届大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共计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34支奶牛队伍和28支肉牛队伍参赛,这62支参赛队伍在2天时间的正式赛程内,分成6组先后通过“理论考核”“牧场定项操作”和“评估答辩”三个版块的考核进行比赛。经过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实践操作水平从6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赢得在场裁判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肉牛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服务国家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助力涉农学科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据悉,牛精英挑战赛已举办三届,借助学科竞赛实践性活动,加速研究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结合,是畜牧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推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

供稿:许兰娇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