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416日下午,学院在201报告厅召开2024年征兵动员大会。学院特别邀请林学院、人文院、动科院的三位退伍大学生士兵来院分享各自的从军经历和参军感悟。院党委副书记宋婧出席动员会,学工办老师何剑飞、及各年级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动员会上,从火箭军退役的郭子伊同学生动地讲述自己如何毅然投身军营,在军旅生涯中接受锤炼、最终成长的真实故事。她说:“大学生是党和国家培养的优秀人才,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人才基础,对于同学们来说,军队是一个自我锻造、锤炼品质的大舞台,参军既可以锻炼胆识、磨练意志,又可以使学生更有责任和担当。”并且对大学生征兵政策进行宣讲,包括征兵相关条件、兵种介绍、参军报名流程以本科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等。

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的杨泽凯同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在军营的两年生活,从新兵连三个月训练的艰苦,再到参加实战演习,鼓励毕业生携笔从戎,到绿色军营中实现梦想。

从东部战区陆军某部队退役的余佳诚同学结合自身的军旅生活,分享了那些年普通又难忘的军旅故事。他用朴实的语言和大家一起回味当年军旅生活中真实的体会,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崇军之情,以军人的担当、责任、血性、品德为根基鼓励大家在最美好的年华中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号召有志参军的同学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宋婧鼓动参会毕业生能够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增强“三个使命”:保家卫国使命感、保家卫国危机感、保家卫国责任感。在军营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建功立业,为我国国防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何剑飞  编辑:陈冬  审核:宋婧 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