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诈于心,反诈于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财产安全。414日,我院文明创建党小组于北区大食堂举办“防诈于心,反诈于行”主题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向同学们介绍校园中常见的诈骗案例,重点宣传了三个“百分百”防骗要点,并提醒大家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预警功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现场设置了反诈知识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答题不仅赢取了奖品,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化了对反诈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此外,我院还面向各班级征集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创意视频作品,形式包括微电影、小品、动画、脱口秀等,通过生动的视听语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增强了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同学对各类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防线,对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何勇辉 罗加贝 杜文慧  编辑:陈冬  审核:宋婧 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