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暨“强农论坛”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干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学生组织凝聚力,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312日下午,我院于院办201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强农论坛”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婧、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一百余名学生骨干参会。

会议伊始,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新学期的常规及重点工作介绍了具体规划,从思想政治引领、自身素养提升、文明风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目标。各辅导员分别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等方面部署了近期重要工作,强调了安全教育、毕业生档案、雷锋月主题活动等事宜,要求学生骨干们以饱满热情、扎实作风,积极主动投身学院发展。

宋婧紧紧围绕“学生干部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对学生干部的职责定位、能力素养、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工作指导,强调学生组织要时刻保持引领性、示范性和创新性。希望全体学生干部研方案、做细则、当表率,起到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

最后,在“强农论坛”专题培训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邦根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青年大学生当何为”为主题,深入解析中国式现代化具有的科学内涵、青年担当以及优秀学生干部所具备的品质,鼓励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方雪玲 刘骆洋 区雯雯  编辑:陈冬  审核:宋婧 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