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风采】肖石军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肖石军,197311月生,江西于都人,博士,二级教授。现任江西农业大学猪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全国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

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学农爱农、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作为骨干成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重要奖励7项。累计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指导学生获校优秀硕士论文和优秀本科论文各1篇。

作为业务骨干,坚持自主创新,培育适应我国生产条件和营养供给的华系种猪第一父本已接近成功,某些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改变我国核心种质资源长期依赖进口的现状做出了积极贡献。参与家猪全基因组育种芯片—“中芯一号”的自主研发与成果推广,为“华系”种猪育种实践提供技术保障,打破了育种芯片由欧美设计制造的技术壁垒。

作为管理骨干,推进实验室建设成为我国家猪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组建了江西省首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畜牧学科建设成为江西省“双一流”优势学科,种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全国杰出专业人才先进集体等多项全国同行广泛认可的业绩。

2018年,作为主要成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江西农业大学2001年获奖以来再次获奖。

转载自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