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风采】吴小波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吴小波,现任江西农业大学动科院动物科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

心系党员,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他积极帮扶青年党员,使其茁壮成长,仅去年就有2位青年党员获国家基金,2位青年党员评为正高职称,1位青年党员荣获省级人才称号等。

心系学生,甘当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他“以生为本”,一方面加强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认知;另外一方面积极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走出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问题,在学生眼里就像亲人,学生称之波哥、波波老师等,多次被评为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老师。

心系行业发展,创造成果服务行业。针对养蜂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获多项原创性成果,其中发明创造的蜜蜂免移虫技术已推广至我国30个省、直辖市以及美国、意大利等国,产生经济效益3.3亿元;发明创造了天然蜂粮生产技术和蜂蜜自动化生产技术,等等,获多项科技奖励。

心系社会和蜂农,开展科技服务。积极开展科技下乡和养蜂脱贫,相关事迹在新华社、中国组织人事网、江西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连续被评为优秀科技特派员;牵头成立了江西省养蜂学会,共同服务江西蜂业,面对疫情,组织会员勇当志愿者和捐钱捐物,数额超过150万元。

转载自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