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全国两会开幕式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随着春天的脚步渐近,全国瞩目的盛事——2024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两会)的开幕式如期而至。为了增强师生的国家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学院组织了师生共同观看“两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走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走过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师生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对于国家的发展目标、政策走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院师生在观看开幕式后,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他们认为,“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他们应该更加关心国家大事,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党委书记王义华表示,组织观看“两会”开幕式,旨在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政治生活,增强国家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同时,也希望师生们能够将所学所得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观看“两会”开幕式,学院师生不仅增强了对国家政治生活的关注度和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师生将继续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编辑:陈冬  审核: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