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掌握逃生时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应对火灾的能力、自救互救能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有序地进行应对。学院于202431日下午特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在演练开始之前,学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疏散路线及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对方案的步骤和细节进行了多次推演,明确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位置、任务及责任,为演练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随后,警报响起,师生在各楼层负责老师的引导下,用湿巾等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的按照预设的消防应急路线迅速撤离大楼,抵达既定的安全地点。楼内负责指挥和疏导的老师严格遵守疏散演练的要求,尽职尽责,确保不漏一人,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演练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王义华针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做了详细的总结。他强调,此次演练是对我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我院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灾难无情,生命无价。我们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逃生的本领。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供稿:王睿  编辑:陈冬  审核: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