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企业专家进课堂为学生传“真经”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717

为促进课堂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让2017级新生了解一线就业形势,更好地做好自身职业规划生涯,12月4日晚,院在大活501报告厅举办了“企业专家进课堂”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吸引了全院350余名新生前来听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湖南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童松林。他结合当前畜牧行业现状、企业人才需求及大学生职业规划意义等内容为2017级新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如何成为深受养殖行业欢迎的大学生》的课。以人才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间不可分割的关系为切入点,为2017级新生讲授了人才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为新生讲述了现代畜牧养殖业的发展现状,以食品质量安全、生态规模养殖为例讲述了企业需求人才的标准,希望动科院2017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才能在未来的职场制胜,才有能力为现代畜牧业做出贡献。

授课过程中,学生踊跃提出自己对职业规划的疑惑,授课老师童松林一一进行了细心回答。

院创新授课方式,通过邀请企业专家为2017级新生传授“真经”改革教学形式,教学效果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和纷纷点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当前就业环境,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文/杨小璇 唐鑫鑫 王若茜 摄影/尹秋婷 廖怡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