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405


近日,从临床兽医学科点获悉,Elsevier出版集团旗下期刊《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影响因子3.74JCR 2区)在线发表“Effects of molybdenum and cadmium on the oxidative damage and kidney apoptosis in Duck”研究论文。该论文研究了重金属钼和镉对鸭子的毒理学机制,发现钼和镉可以导致鸭子肾脏氧化损伤和细胞凋亡,并且进行了体内实验验证,同时揭示了其协同性作用机理。这一研究结果为水禽重金属毒理学研究进一步奠定了理论基础。

我院研究生史乐乐为该论文第一作者,胡国良教授和张彩英教授为该论文共同通讯作者。(王稀珍)

在线论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4765131730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