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第三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争霸赛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534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保持和增强青年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6日,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届“学习强国”答题挑战争霸赛。

比赛共设三个环节:“大浪淘金”、“强强联合”、“决战之巅”。比赛选手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激烈竞赛,产生前五强选手,并进入第三个环节,通过两两对战的形式决出最终名次。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对,扎实答题,通过投影播放的方式,实时转播对战情况,让所有党员参与其中。经过激烈的角逐,特种经济饲养专业博士研究生李震同志荣获本次答题比赛的第一名。赛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强国”内容丰富、有趣,通过“学习强国”认真开展自学,既能提高党性修养,又增加学习内涵,在工作中助力提升工作素养,在生活中助力增加学习氛围。

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品牌化效应,创建“畜牧先锋”党建品牌,以“冒热气、接地气”的特色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其中“学习强国”答题挑战争霸赛已举办三届,获得师生一致好评,支部成员在繁杂的科研工作中不忘学习、主动学习,学习强国人均积分达2万,最高分达57,以赛促学、以赛促进,推动党支部建设多元化。

供稿:曾贤良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