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研途有你,升学有道——我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完成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759


疫情当前学生学习心理压力加大,为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帮助我院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引导大家积极备考,51日我院学生会学习部、就业升学党小组、俊秀班共同组织开展了“动物科学”、“动医、动药”“水产养殖学”三场考研经验交流会,近500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考研经验分享人结合班级其他同学的学习经历凝练考研经验,从学校选择、复习安排、心态调整、时间规划等多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真经”。各分享人都提到科研经验的重要性,有实验经历、科研能力强的同学在复试中更占优势,引导大家在校期间要主动参加实践活动、科学研究。针对英语、政治、专业课等考试科目的复习经验展开深入讲解,鼓励大家要未雨绸缪、准确定位。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如何选择考研学校、专业,四六级成绩对考研是否影响等问题进行提问,各分享人有针对性地对提问给出建议和意见。疫情防控要求下的线上交流会虽隔着屏幕,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

考研路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次交流会不仅给下一届考研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更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再添保障,学院将组织历年考研保研学生组成“考研答疑团”持续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供稿:俞夏天 何勇辉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