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9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近日,动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感言感想。

党支部书记裘晨:习总书记的讲话包含对青年学生的殷殷期待,青春需有为,奋斗正当时,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无比宏伟,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研究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把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

2019级水生生物生产学刘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农学研究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伟大实践,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沉浸式‘大思政课’,青年一代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能力本领。

2020级特种经济动物学金梦杰:作为新时代青年,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把青春岁月融入星辰大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刻苦钻研、努力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1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杨磊:作为研究生,我们要珍惜当下受教育的机会,沉淀自己的学识,增长技能,用知识的头脑来武装自己。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紧密连接的,只有将国家的需要化作自己的学习奋斗目标,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

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支部党员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带进百姓家。

供稿:曾贤良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