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在省教育工作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646

为深入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在省教育工作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近日,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和党员认真学习易炼红同志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等主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王义华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时指出,要深入学习易炼红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铸牢教育之魂、扛起教育之责,切实加强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方向问题上,丝毫都不能偏离。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教育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融入教育的各领域各环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肖石军在组织实验室全体师生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时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结合实验室的实际,完善思政工作体系,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营造时时处处人人讲德育的良好氛围;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充分利用江西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动物科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小波在支部研讨会上,向支部党员认真解读了易书记的讲话内容,并指出易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高校指明了方向,也给我们高校老师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全面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和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尤其在面对畜禽种业“卡脖子”问题,用心开展产业技术联合攻关,着力推进现代先进技术创新、集成与利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梁欢同志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主题在支部微信群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持师风师德第一标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各党支部精心筹备开展线上专题学习和教育思想大讨论。全体教师和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易炼红同志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蔡敏茜 编辑:裘晨 审核: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