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经济动物饲养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230

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科属畜牧学一级学科中的二级学科。2000年“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获研究生同等学历申请硕士授予权2006年被江西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西省“十一五”重点学科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学科隶属的一级学科“畜牧学”入选江西省双一流建设优势学科。该学科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比较深厚的工作积累,学科组成员先后主持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30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国家级教学成果1项,省级教学成果4项,获省以上科技成果奖7项,在《Current Biology》等国际顶级SCI期刊发表论文70,主持制定国家标准1项,江西省地方标准4项,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学科已形成蜜蜂资源开发与利用、珍禽资源开发与利用和野生动物资源开发与利用三个研究方向。

“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学科有教授3名,副教授5名,高级实验师1名,讲师3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0名,已形成了人才结构合理,科研方向稳定,发展目标明确,管理制度完善的良好局面,为培养更高层次的“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 学科人才培养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