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为我院师生上战疫思政课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517

6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教授以《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为题,为我院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战疫思政大课。

课堂上,郭新春从正确认识疫情、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党和政府彰显“中国担当”、青年大学生如何做、抗击疫情带来的启示等五个维度,用深入浅出的理论、详实丰富的数据、生动感人的事例,充分论证了全国人民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离不开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离不开中华儿女具有的无私大爱、团结互助的内在品格。

郭新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有着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显著优势,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保证。爱党爱国是每个中华儿女内心最深层的情感,青年一代应听党话、跟党走,涵养爱党爱国情怀;青年大学生必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必须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树立珍视和热爱生命的价值观;必须要有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主动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国家、为社会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必须增强法制规则意识,敬畏法律,遵守规则,以理性客观的态度对待一切,决不能做违反法律和破坏规则的事。

郭新春勉励同学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是建立创新型国家的未来主力军,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厚植基础、练好本领。在接受时代考验中锤炼个人修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郭书记的抗疫思政大课,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当代价值的理解。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供稿: 王成斌    审核:廖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