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同心抗疫,不负青春—记我院湖北籍学生志愿者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986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么一股青春力量,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他们热爱的荆楚大地。在全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战场上,我院湖北籍的学生志愿者化作一颗颗“螺丝钉”紧拧在志愿者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勇敢少年,守护家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大力支援湖北,四万余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驰援湖北;各地、各行业的支援物资也源源不断地往湖北输送。作为一名湖北人,我真的太感动了!来自湖北荆州的动医1603班金乐章激动地说:“这个时候,我更应该站出来,尽一切所能守护我的家乡。

得知洪湖市人民医院在招募志愿者,金乐章瞒着父母第一时间报名。父母得知消息后,非常担心。他对父母说:人不能光想着自己,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生命安全,保护着我们。现在可以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我责无旁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

作为一名补位志愿者,哪里需要帮助,他出现哪里,各种各样的工作几乎使他“无所不能”。刚扛完一箱箱医疗物资,便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体温监测点,他累并快乐着。“虽然有时候工作会有点辛苦也会遇到不配合的人,经过劝说都会积极配合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他心里,医院弥漫的不是刺鼻的消毒水味而是安全感和浓浓的人情味。就是这样一个勇敢的少年,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守护着热爱的家乡

暖心少女,爱心接棒

动医1802班的黄本增来自湖北黄石,自疫情发生以后,她就和父母一起在小区当起了志愿者,忙碌在抗疫一线。“虽然湖北的疫情比较严重,但我们还是可以做些事情的。我爸妈都报名去做志愿者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和他们一起战斗!”黄本增说。

每天天刚蒙蒙亮,他们开始投入到了紧张的志愿工作中。“小区被全面封锁了,进出被严格管控。有些居民因为生活不太方便产生烦躁的情绪,素质不好的甚至会闹事”,每到这个时候,黄本增就会耐心安抚、开导他们,鼓励他们坚持一下,马上就会度过最艰难的时刻。除此之外,她隔几天就要去超市帮忙采购生活日用品。我会尽量按照大家的要求去购买,有时实在是没货买不到,就会反馈给超市的工作人员。等到下次采购的时候,也会多留意,如果发现有不太新鲜的蔬菜和食品会及时替换”平日里最简单的采买对她来说已经变成了一份责任,每次都要拎着几大袋的生活物资往返于超市和小区虽然累却充满干劲,特别是当居民们来认领日用品的时候,一个劲儿感谢她,让她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全国人民给予了湖北人民太多帮助,太多温暖了。我做的事情不值得一提,辛苦的是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其实,做志愿工作还能督促我早点起床上网课呢!”阳光般的她接过了帮助他人的接力棒,让志愿精神在疫情的乌云中闪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院湖北籍的青年学子们勇于担当、默默奉献,为抗击疫情增添了一抹温暖,也展现了动科学子以奉献践行家国情怀,用青春书写战疫担当!

 

供稿:蔡敏茜、房梦桃、周贝怡、蒋攀  审核:廖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