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我院组织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885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每个师生都在生动实践中受到教育和启迪。39日下午230分,学院1100多名学生和辅导员通过咪咕视频、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同步在线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担任主讲的艾四林、王炳林、秦宣、冯秀军四位顶级名师,分别从深化理论认识、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历史的防疫斗争历程、战“疫”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出发,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讲述,聚焦疫情防控的时事热点,讲述一个个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家树立历史思维、敬畏生命、学会成长,采撷中国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智慧之果,让师生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增强了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那一次次勇往直前的“逆行”、一份份战“疫”有我的担当、一种种守望相助的情义更是令青年学生深感“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的幸福和自豪。

直播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在QQ、微信等社交平台留言,抒发心中所思、所感、所悟。“这堂思政大课,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在战“疫”大考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说:“无数人为战‘疫’奉献的精神必将教育每一位大学生如何担当。”水产1802班沈楚焰在线留言:“多难兴邦,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却从来没有被压垮,这一次也不例外,我坚信战役必胜。我们是在疫情之下、时代之中的青春力量,面对此次疫情大考,我们应该怀揣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动医1903班周贝怡说:“这不仅仅是一堂思政课,更是对青年人生的价值引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经历此次疫情,我们大学生要意识到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要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将青春梦想扎根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通过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院青年学生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要立志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大考中淬炼、在责任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春暖花开之时,战“疫”必将大获全胜!

供稿:蔡敏茜、唐鑫鑫、房梦桃   审核:廖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