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院院训征集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3-04-02浏览次数:995


关于开展我院院训征集有关事宜

     

为进一步总结继承教学育人精神,提炼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学指导思想、治学精神、育人目标,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学院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学院文化的引领作用、凝聚作用和激励作用。经研究决定公开征集具有我院教学特色的院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院全体师生

二、征集内容

    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训

三、征集要求

    1、内容要求

院训是一个学院师生共同遵守的基本思想规范和行为准则,既要继承学院的精神传统、教学传统和文化传统,又要反映所有成员共同的理想追求、共同的价值准则、共同的利益目标,还要体现学院的教学精神、特色和风格。

院训是学院教学历史与文化的积淀,是教学理念与教学风格的集中体现,是学院精神和价值取向的高度概括。

院训应突出教学理念和教学特色,展示校园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折射时代精神。

2、形式要求

1)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以是简洁、高雅的一句话

2)语言凝练,言简意赅,彰显特色,便于记诵,具有高度认同

3)不超过16个字,并附相应释文。

四、投稿方式

1、投稿可采用书面投稿或电子投稿方式,均请注明作者所在班级、姓名、联系电话。书面稿件一律采用A4规格,请作者在稿件左上方注明“院训征集”字样,交至院团委办公室;电子稿件请发807669255@qq.com(电子邮件主题请标明“院训征集”)。

2、各班级由班级团支书统一收集上缴

3活动起止日期:2013432013430

五、评选及奖励办法

1、评选步骤

1)院团委成立评审组,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推荐作品。

2)由院党委对推荐作品进行审议,作出最后决定。

3)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纪念奖若干名。

2、奖励办法

对所有获奖者将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奖状。

六、其他

1、作者应保证征集作品的独创性,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凡征集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3、对获奖作品,学院享有对作品的无偿使用权和适当修改权。
    4、各班级应对本次征集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贡献睿智。

5、为保证作品数量,要求各班级上报数量不得少于两份,无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