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这样的女篮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03浏览次数:884

                                                                                           我们需要这样的女篮精神
     
   2009年,是我们注定要记住的年份。在金融风暴的海啸面前,我们记住了团结、坚强、发展。
        动科院也会记住2009年。不久前,我院女篮在与全校15个学院的15支球队交锋中表现出色,夺得亚军。回首,我院女篮战绩骄人,在07年农大院系杯女子篮球对抗赛中,我院女篮士气高涨,一鼓作气摘得冠军,历史同样在08年上演,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女篮成功卫冕。体育是最能振奋精神的人类活动,当年的“女排精神”鼓舞了一代人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如今的“奥运精神”让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国梦飞得更高更远。对动科院而言,“女篮精神”是我院发展过程中的推动力,我们需要!
        我们需要女篮敢为人先的精神。回望我院体育事业发展的进程,作为一个学生人数不逾800的人口小院,女篮那无所畏惧、球场拼搏的精神,无时不刻不鼓舞着我们。实践告诉我们,在我校数届运动会上,我院都能取得骄人成绩,我们女篮树立的精神旗帜的确功不可没。
我们需要女篮团结拼搏的精神。作为团队项目的篮球,集体、配合、拼搏三者集之大成。看到学生会办公室中女篮在大小征战中获得的一座座满载荣誉的奖杯,让人感叹:这不是弱者、不是一个人所能完成的。球队如此,学院亦如此。女篮留给我们的不就是我院可贵的团结精神吗?
        我们需要女篮发展创新的精神。动科院女篮在发展,兄弟院系的女篮也在“飞速”发展,无论是人力、财力的投入,友邻们都比我们做的更快更好。有道是“剑不如人,但剑法要高于人”。几年来,我院女篮的发展坎坎坷坷,但我们始终不放弃,走发展创新之路,走与新老生联合的模式,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步一辉煌。
        我们需要女篮作风顽强的精神。看女篮训练让人感动,她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学习与训练的双重任务下,使这些女孩们没有寒暑假,没有节假日。她们作为农大,也是动科院一员,作风顽强地挺过来,她们自然成了学生们的偶像,她们的精神默默的影响着我们。一位学生说得好:在女篮身上我们看到了革命前辈的钢铁品质。
        “女篮精神”就这样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学习、发扬,发扬在学院发展的过程里,发扬在你我学习和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