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13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316日,动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小权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开展“党建引领,落实双联系”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支部书记曾庆节代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进行2022年度支部工作回顾与总结,报告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基本情况,对照落实“双融双育”、“双联系”、“三化”建设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支部下一步努力方向。按照“团结——批评——团结”方针,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以支委带头示范,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现场完成民主评议。

郭小权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一支部近年的工作成效,并对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党支部与个人查摆问题要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敢于直面短板,并切实提出整改措施。他最后强调,研究生党员要主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要求,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方面“作示范、勇争先”,为学院科教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彭剑玲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