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393

近日,校团委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江西农业大学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营队、先进个人、优秀论文和调查报告的决定》,我院团委荣获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投身乡村振兴实践,担当强农兴农使命”技术服务团荣获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重点项目)营队,“稻蛙鳅综合种养水质”调研服务团荣获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一般项目)营队。惟义动科2001班邹凯聪、动医2002班李兰兰、水产2002班曾毅等7名同学荣获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技术服务增产促丰收,科技兴农惠民见实效》荣获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论文和调研报告。

“共大文化遗址调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我院“寻共大足迹之庐山行”寻访团荣获优秀营队,该团队撰写的《追往昔,重温庐山共大记忆》荣获“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水产2002班张婧荣获先进个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和“六个江西”奋斗目标,引导和帮助我院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结合专业特色,积极组织“投身乡村振兴实践,担当强农兴农使命”技术服务团、“稻蛙鳅综合种养水质”调研服务团、江西地方牛种质资源调查服务团、乌鸡科技小院科技特派团泰和乌鸡产业联合服务团、“护灵青年,不负zoo望”、“寻共大足迹之庐山行”寻访团、红研寻迹队、南昌梅岭共大遗址寻访团、南昌共大寻访团、武夷山共大寻访团十大营队共计百余名同学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营队均取得喜人成绩,收获颇丰。

我院营队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紧扣时代脉搏,紧抓国家重点领域,聚焦乡村振兴、科技兴农、青春支教、科普知识等方面,充分发挥农科学子的专业优势,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淬炼别样青春。社会实践过程中,各营队发挥网络新媒体“主阵地”作用,实践事迹在中华网、中国改革报、中国青年网、大江网等新闻媒体中反响热烈,充分展现了动科学子注重实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6]关于表彰2022年江西农业大学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营队、先进个人、优秀论文和调查报告的决定.doc


供稿:徐嘉玲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