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122-6日,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团委书记蔡敏茜出席,团委全体成员、各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院团干教师裘晨主持会议。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聚焦团支部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并梳理总结团支部建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叙述下学期工作计划与安排。述职后,院团委综合述职情况、测评结果和日常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形成综合考核意见,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团支部书记作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的总体评价。

蔡敏茜对各团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支部书记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团支书的工作是支部建设的核心环节,首先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加强思想学习,其次,要不断地提高创新能力,广泛开展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主题团日活动,提高支部团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她最后指出,一个团支部就是一个青春堡垒,团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过此次述职大会,极大地促进了支部间的交流,全体成员对支部年度工作回顾的同时,展望并制定下一年的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团和基层团组织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供稿:院团委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