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聘教授李勇团队在《Parasites & Vectors》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575

近日,我院校聘教授李勇所带团队在国际期刊《Parasites & Vectors》(热带医学1区,医学TOP期刊,IF=4.047)发表题为“Alterations in the jejunal microbiota and fecal metabolite profiles of rabbits infected with Eimeria intestinalis”的研究论文。李勇教授为论文唯一通讯作者,基础兽医学硕士研究生袁旭和刘瑾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

肠艾美尔球虫为我国各地家兔养殖主产区的优势虫种,主要寄生于兔的小肠,致病力较强。本研究通过人工感染建立疾病模型,采用16S rRNA基因测序和粪便代谢组学分析等系列方法,研究了家兔空肠的病理变化,并首次探明了肠艾美尔球虫感染后兔空肠的微生物菌群及粪便代谢物的变化,提示发生改变的微生物菌群和代谢物可作为区分肠艾美尔球虫感染的潜在生物标志物,为球虫病的诊断提供参考。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186/s13071-022-05340-5

供稿:李勇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