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惟义动科学术大讲堂”学术活动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836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素养,激发同学们积极学习、参与科研的兴趣,1210日下午,我院于201报告厅举办“惟义动科学术大讲堂”学术活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敏研究员和湖南农业大学万发春教授应邀为同学们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高亮出席,动物科学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生及惟义动科2001班和惟义动科2101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副院长幸宇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99级校友王敏研究员作了题为“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的报告,王敏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研历程,以一个大师兄的身份鼓励同学们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掌握撰写中文和英文论文的能力,并为大家讲解了自己从事瘤胃氢代谢工作的科研思路和成果。最后,王敏老师针对本科学习时间合理安排、碳中和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万发春教授作了题为“草食动物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万发春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草食动物遗传育种、营养与饲料、饲养管理、工艺与设备、疾病防控、动物肉质调控与加工研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强调了本科学习阶段专业课知识的储备对后期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报考研究生提供了建议。

两位专家学者的报告紧跟学术前言,语言幽默风趣,内容深入浅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极大地拓宽了自身学术视野,对今后的科研创新、学习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供稿:梁欢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