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义”校友报告会之十五:如何快速成为一名优秀法律人才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57

1119日下午,庆祝建校115周年第十五惟义校友报告会在南区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1981级校友、北京市京大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光松应邀为大学生作报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胡国良主持报告会。

李光松以“如何快速成为一名优秀法律人才”为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人生阅历,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表示,法学是一门前景远大、趣味性强、就业面广的专业学科。大学期间,同学们应着重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夯实牢固的专业基础知识,并牢牢把握好以专业自信为导向的创造性思维“方向盘”。他强调,要快速成为一名优秀法律人才,需掌握以下四点秘诀:诉讼与请求、管辖与主体、时效与期限、证据与证明,并就这四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校友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李光松就“如何通过司法考试”、“非法学学生如何跨专业考研”、“如何看待法学专业就业前景”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作出了相应解答,并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报告会开始前,李光松校友接受母校赠送校庆纪念品。

供稿/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