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药学专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423

【专业特色】动物药学专业是江西农业大学2008年全新开设的应用型交叉学科类专业。该专业隶属于动物医学大类,同时兼修动物医学专业和药学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为培养动物药物研究、生产、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提供保障。凭借江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科的厚重基础,历经动物药学学科相关师生十几年的努力奋斗,该专业在2017年被评为江西省“特色专业”,2019年被列为校级“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

【师资条件】现有教学及科研人员12人。教授4名,副教授6名,讲师1名,实验员1名,其中博士8名,硕士3名。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掌握动物药学和熟悉动物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兽药新产品研制开发、生产管理、质量检验、兽药残留分析、临床应用、创新创业等方面能力的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外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药理学、兽医药剂学、兽药生物制品学、兽医中药与方剂学

【学制年限】标准学制 4 年,修业年限为 4-6 年。

【考研升学】近三年考研升学率保持在30%以上。

【就业去向】近三年初次就业率平均保持在90%以上。学生除了升学之外,社会就业面广,毕业生一部分在省内外畜牧兽医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及政府机构工作,一部分在大型企业集团工作,一部分优秀毕业生在国外留学、进修,一部分自主创业、拥有自己的经济实体。

【发展前景】动物药学专业依托动物医学平台发展迅速,前景较好。随着我国畜牧生产和兽药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规范,动物药学专业人才的需求还将进一步扩大,尤其是硕士、博士类高级专业人才,目前还相当紧缺。  

  【优秀校友】动物药学专业人才辈出,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和创办企业等领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