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华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5344

易中华:1993年大学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并留校任教,一直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畜禽营养与调控;2006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2007年被评为本学科点的副教授。
          教学上,主讲了历届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的《动物营养学》,协助讲授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的《饲料分析与检测技术》,指导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协助讲授本学科硕士生的《高级动物营养学》和指导多名硕士生的毕业论文;2007年申请了省级教改项目“以产学研结合为主导的动物营养学课程群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研究”和校级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动物营养学》网络课件开发”,并获立项和资助;参与《动物营养学》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动物营养学”江西省示范性硕士点项目建设、“动物营养学”省级教学团队项目建设。
          科研上,先后主持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国家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西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等多项课题。在研的项目主要有:2006-2009年主持江西农业大学博士启动基金项目“大豆寡糖对肉鸡肠道结构及免疫功能的影响”,2007-2010年主持江西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獭兔毛皮质量改进的营养调控研究”,2009-2010年主持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短链脂肪酸对泰和鸡肠黏膜结构与功能影响的研究”;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乳酸杆菌对鸡小肠上皮细胞抗菌肽Gal-6 基因表达的调节及其信号转导途径”(排名第二)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日粮酪氨酸、苯丙氨酸、色氨酸对泰和乌鸡合成黑色素影响及其适宜供给量、理想模式研究”(排名第五)。近五年来,在《动物营养学报》、《畜牧兽医学报》、《中国畜牧杂志》、《中国饲料》等期刊发表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50余篇,参编著作《新型蛋白质饲料开发与安全高效利用技术》(化工出版社, 2006)、《霉菌毒素与饲料安全》(化工出版社, 2007)和《奶牛养殖新概念》(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 2009)等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