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前往中华情老年公寓拜访校友王家骥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24

1123日,校友办邱新兰副主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华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老师李浩棠、幸程鸿带领我校畜牧兽医专业学生共同前往中华情老年公寓看望我校校友王家骥。


王家骥先生于195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江西农学院畜牧兽医系兽医专业,具有近六十年的兽医临床工作经验,曾任江西省乳牛疾病防治组组长,在乳牛瘫痪、甘薯黑斑病、牛创伤性角膜炎与结核病等领域的治疗上取得过重要突破。

很多人瞧不起兽医。要是没有畜牧兽医,他们可能连放心的鸡蛋和猪肉都吃不上!王老对自己的专业和工作有着深深的热爱与执念,回忆起畜禽病例,他脑海里还能蹦出相应解救措施。交流过程中,王老向我们介绍了他学习与研究的经历,分享了在临床治疗疾病过程中的方法与心得,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与宝贵建议。

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的王家骥先生,完全不像一位耄耋老人,倒还像是一位兽医,在教授我们行医之道、人生之道。

为激励我校学子刻苦学习,秉承和发扬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尽管心中有万千不舍,老人还是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的毕业证书。而他只是向学校申请一份证明,证明他毕业于农学院畜牧兽医系,也印证着他对兽医行业的眷恋不舍与执着追求。(文/蓝芳仁 许健 摄影/彭焕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