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上燃青春,动科学子铸辉煌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886

         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朗气清,阳光耀眼了良辰,热情洋溢了校运。1017日至19日,第四十四届校运会在全体师生的期待中活力开赛,我院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参与其中。最终,我院取得了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以及年度体育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用傲人的姿态展现了动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全员上阵,吹响嘹亮号角

 浓厚的体育氛围,拼搏的体育精神是我院优良传统。赛前,我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多次在运动员训练期间前往田径场进行鼓励,疏解运动员的紧张情绪,调动运动员们的比赛热情。召开运动会动员大会,调动全院上下力量备战校运会。党委副书记廖述香老师说,校运会不仅是展示运动健儿的运动水平,还是提升学院凝聚力的好契机,更是展现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希望将这种体育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更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赛场上同样精彩。


汗浸绿茵,圆梦大学时光

 最黑暗的夜,成就最明亮的星;最艰苦的训练,成就他们今日的辉煌。为了备战此次运动会,运动健儿们刻苦训练,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只为赛场上的那奋力一搏。我院运动员申屿番同学在运动会前一晚还在刻苦训练,但当学生记者问起时,她只用一句“习惯了”带过。这一句“习惯了”听似轻松,也说明取得一个好成绩的背后要有多少次艰苦的训练,要有多少次想要放弃却又坚持下来的决心。本次女子铁饼项目运动员田旭同学也向学生记者袒露心声,这场比赛是她大学四年校运会的最后一战,而她也用坚持与努力给自己的大学运动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铸就了大学四年的荣光。


公正裁定,见证比赛结果

 裁判员作为正义的捍卫者,是体育竞技的核心,他们做出的裁定不仅是对名次的裁定,更是对运动员训练成果的肯定。本次担任裁判员之一的温珍玉就对我院运动员的表现做出了高度评价。她为我院取得“开门红”而欣喜不已,也为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而感到欣慰,更为运动健儿们频传喜报而自豪。

周密安排,无声奉献后方

 器材的搬运,物资的补给,人员的调动,这些琐碎但又关键的事情由一群甘当绿叶的后勤工作人员学生们负责。他们在赛前多次召开碰头会议,明确各部门分工,周密安排,丝毫不敢懈怠。我院学生会主席何港同学作为后勤工作总负责人向学生记者表示,后勤工作的难点在于人员的调动和信息的对接,而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各部门通讯的畅通无阻。作为运动员坚实的后盾,后勤工作人员在运动员刻苦训练之时送来及时的关心和帮助,为运动员保驾护航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最真切的祝福,希望健儿们保持平和的心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志愿服务,奉献青春赛场

 鲜花的娇嫩需要春泥的呵护,大鹏的翱翔离不开风的依托。在运动场上奋勇争先的运动健儿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院给全体运动员安排了“一对一”志愿者,负责在运动会期间照顾和鼓励运动员。他们熟知比赛日程、提前联系运动员、保管好运动员的随身物品以及赛后递水、搀扶等都是志愿者需要完成的工作。这些繁琐的工作,在“一对一”志愿者陈薪芋看来,不仅能够近距离接触运动员,见证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更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年轻的运动员们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朝阳,蓬勃的力量奋发向上。每一滴汗水,每一声呐喊,每一次枪声,都是对运动会最好的记录;骄阳下的奔跑,绿茵场边的呐喊,为荣誉的拼搏,都是对青春最好的见证。

(文/戴静雯 房梦桃 徐伟迪 摄影/彭静文 陈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