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肃清苏荣余毒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867

921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结合吸取莫建成、李贻煌等案件教训,深入开展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认识并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华东地区有重要影响,综合实力居省内前列,特色学科创国内一流”的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提供有力保障。党委书记陆伟主持并做总结讲话。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工作的关键环节。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非领导处级干部采取集中学和自学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肃清苏荣案余毒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政班子成员及非领导处级党员干部对照苏荣案余毒的五个方面,联系个人实际精心准备发言;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交流工作、沟通思想、征求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陆伟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丧失政治立场、不守政治规矩的余毒,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余毒,任人唯亲、搞团团伙伙的余毒,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余毒,大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的余毒”等五个方面,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时,做到了开门见山、见人见事,讲清了存在的问题,讲透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开展相互批评时,做到了实事求是,指出问题红脸出汗、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陆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运用好成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委自身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推进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建设,更好地担当推进党建、学科、人才培养等各项重点工作使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境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建引航青春成长作用;加强省“双一流”学科建设,完善学科建设基础设施,搭好“引凤巢”;深化教学科研改革,以“导师制”为抓手,提升学院教学科研能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