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812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学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动科院于94日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陆伟、院长胡国良、副院长曹华斌及全院各年级班主任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2018届毕业班主任宋小珍老师从班规制定、学习平台建设和重视学生交流等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及引导学生考研的经验;2018届毕业班主任王萍老师则从抓好新生“过渡期”和引导学生做好规划等方面分享指导学生就业经验;2018级班主任肖石军则以教师的初心和“自我、忘我、真我”分享了如何坚守教师初心和精准把握学生需求,用初心为学生成长成才精准施策;2015级班主任管国泉从抓思想、抓学习等方面分享了管理班级的经验。

学院副院长曹华斌在会上通报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挂科情况,要求各班主任抓好学风建设,多向学生强调学习重要性,并关注补考学生的心理状态。

院长胡国良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陪伴学生成长、学业指导、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班主任之间能够多交流经验,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发挥到实处。用责任心塑好“胚子”,抓好基础建设,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陆伟在交流会着重强调两点:一是使命光荣,教师队伍是一种肩负重要使命的队伍,是学校人才成长成才的重要守护者;二是严守底线,班主任在学生的评优评先、入党等方面起着至关作用,希望大家按规章制度履行职责,杜绝违规事件发生。并勉励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扎实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