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653


822日,我院师生赴井冈山参加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15所高校的200余名参训学员一同深入井冈山开展为期9天的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我院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营队队长由动科专业15级学生杨志发担任,学员由动科、农学、工学和生工等学院组成。

我院师生参加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大井朱毛旧居现场教学、“红军的一天”“井冈练兵”体验教学、“革命后代话初心”互动教学等活动。通过重走红军路,在实践中触摸历史,进一步坚定了执着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中,师生们对井冈山红色资源进行了调研,深入村民家中访谈红军后代,聆听革命先烈英勇故事,为“基于井冈山红色资源有效整合基础上的青少年研学营项目设计”社会实践课题积累了丰富的一手资料。

据了解,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与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南昌风云户外营队连续4年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连续多次获优秀营队称号及优秀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