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15级动科专业学子参观养禽企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101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多元化教学,加强动科学子对企业和就业方向的了解,613日,刘三凤老师、毛辉荣老师和吴红翔老师带领全体15级动科专业学子前往丰城参观了江西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和华英公司等知名养殖企业。


江西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以绿色、生态、知识、科技等为特色,集绿色养殖、食品开发生产、旅游与人才培训为一体,年提供有机蛋、素养蛋、谷物蛋和绿色蛋等产品约1.5万吨,满足用户多方面、多层次、高品位的需求。全体动科专业学子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对生活区、辅助生产区和生产区依次进行参观。在三位老师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耐心讲解下,全体学子进一步加深了对饲料加工生产、蛋鸡养殖、鸡蛋生产流程的认识,对养殖行业的发展方向也有了一定了解。


江西丰城华英公司以樱桃谷鸭的养殖和加工为主,集种鸭繁育、商品鸭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安全检验和产品销售于一体,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鸭产业链。参观完养殖基地和孵化基地后,企业领导还带全体学子走近禽的屠宰流程,观察上挂、电麻、刺杀、沥血、浸烫、脱毛、净膛等屠宰环节,同时对养殖后的加工进行详尽的讲解。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动科专业学子表示,不仅要加强书本上知识的掌握,更要强化自己的动手实操能力和专业技能,加强职业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明晰未来就业方向,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发展观而努力。(文/蓝芳仁 摄影/蓝芳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