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组织部部长郭庆舜为动科院学生党员授党课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900

513日晚,我院学生党员暨近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院办201报告厅开展第二堂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庆舜莅临授课,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出席,全体学生党员、近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听课。

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做遵章守纪的好学生》党课,围绕三方面进行授课: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二是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三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党章遵章守纪中发挥表率作用。

他指出,学习、遵守和维护党章是保证党团结统一的根本方法,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本要求,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方针。党章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和人文素养的重要文献。当代大学生们应充分了解新的党章基本框架结构和党章的修改历程,深刻理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紧跟党的步伐,牢牢把握中华民族的“今天”“昨天”和“明天”,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素养。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对郭部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授课内容进行总结:一是将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要务;二是将遵守党章作为第一规矩;三是把维护党章作为第一责任。同时她也对我院学生提出,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对照标准做的三点要求。

本次授课中,郭部长以课堂提问互动的方式进行。党员和发展对象均表示,深入地了解了学习和遵守党章的重要作用,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重要决策,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杨小璇耿铭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