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诵读红色家书 动科院党员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997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作最后的斗争,杀不尽头颅,流不尽鲜血……513日中午,动科院组织大学生党员及近期发展对象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教育活动,演绎了革命烈士胸怀家国天下的壮志豪情,凝聚了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青春力量

在当日的活动中,36名大学生党员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围绕30封红色家书,以抄写家书、诵读家书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革命烈士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使这些家书成为生动的红色教材。


90年前,一位21岁的江西青年在狱中写完绝笔信后的第3天就被敌人杀害,英勇就义,将最美的年华留在了192868日,他的名字叫邓贞谦……”大学生党员但彩云饱含情感地诵读了烈士邓贞已谦的家书。他坦言:“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箴言,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故事。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对革命先烈更加钦佩,更意识到肩上的使命。作为新时代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居安思危,练真本领,学真知识。”

近期发展对象余晨琦说:“一封封红色家书,纸短情长,力透纸背。字里行间,透露出革命烈士为国舍生忘死,为万世开太平的决心与大义。”

“诵读红色家书,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动科院大学生党员、近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感受一封封红色家书的力量,触摸一封封家书的脉搏,不断践行新时代青年要求,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好真本领,为新时代事业添砖加瓦。

据了解,动科院在全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各党支部上一堂党课、进行一次专题学习,举办一期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各群团组织中开展一次大讨论,各班级团支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党员撰写一份心得,开展一场涵盖学风、文明宿舍创建评比,使红色家书教育实现全员覆盖、全过程覆盖,让全院师生汲取红色家书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