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形式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981

为了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动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围绕“两会”精神和热点话题,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学生支部组织党员先后观看了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奋斗新时代》、

《强国一代看两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解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观看过程中,大家边听边记,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针对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2018年是四大关键时点汇合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工作学习积极性,学生党员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学生党员但彩云说:“通过观看‘两会’相关的视频,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尤其对创新的理解。新时代的青年在学习过程中应该注重培养创新思维,敢于质疑,坚信‘路虽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

学生党员刘宇昕说:“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要在学生团委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并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该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同志对学生党支部创新形式学习“两会”精神,用了三个好进行肯定。一是学习方式好,将看视频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不仅让党员和近期发展对象直观地学习了“两会”精神,还提供了党员之间相互交流讨论的机会;二是学习态度好,每个党员和近期发展对象在认真观看视频的同时,认真做好了学习笔记;三是学习内容好,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大学生要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和社会经济各方面发展状况,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学习目标,主动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不断增强本领,在学习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各位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并在全校开展的学风建设年和文明养成实践教育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动科院党委强化党支部建设,实施“党建+内涵建设”,打造动科院党建品牌,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紧密结合时政热点,更加清晰的把握时代脉搏,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