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红色讲堂”走进方志敏烈士陵园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587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在实践活动中增强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和进取精神,动科院创新党课方式,将红色讲堂搬到方志敏烈士陵园。44日,动科院学生党支部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五有’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团委书记管国泉、学工办王稀珍参加此次活动。

动科院依托方志敏烈士陵园红色革命遗址,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向方志敏烈士墓敬献花圈、鞠躬,在方志敏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学生党员李文涛站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为全体党员讲述方志敏烈士为群众服务的故事。学生党员杨璐璐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可爱的中国》。在方志敏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方志敏的故事,详细了解方志敏光辉的一生及崇高的革命精神,大家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全体党员表示,这堂党课让他们收获很大,从中学到了方志敏烈士的清贫、大无畏、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为新时代建设的热情,坚定了学一行爱一行的信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动科院“红色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红色讲堂”旨在为增强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培养大学生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技能、有廉洁品格和有健康体魄的“五有”素养,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