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学子热切关注2018全国“两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523

     正值“两会”召开之际,动科院学子通过电视、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微博、广播等多种渠道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来自动科1501班的李文涛一直喜欢关注国家时事动态,他激动地说:“中国自古就有尊师重道的传统,国家在教育改革上不断加大投入,不断推进优质教育自拍的配置,让更多学生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我希望能做一个对国家与社会有用的人才。”动科院大四学子何丽慧“直抒胸臆”,“2018年是一个非常关键之年,有着众多关键节点,汇聚到中国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面对如此众多发展机遇,作为一名毕业生,她希望将自己所学知识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与全国大学生一道共筑国家美好明天。”

动科院研究生孙迎春对“两会”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首先他认为此次我校黄路生院士担任了主席团成员,这体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教育改革与学生息息相关,他说:“老师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无论是黄院士的让座举动,还是本次会议中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必须给教育行业‘大票子’均体现出了教育的重要性。”

水产养殖1501班吴富盛说:“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自己即将面临着考研与就业的问题,希望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升学机会。国家对于农业问题的日益重视,对于自己来说无疑是机遇也是挑战。”

据了解,动科院还会通过报告会、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两会”精神。(文/倪捷 戴静雯 唐鑫鑫 蓝芳仁)